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今日华兴
 

2015年7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烧烤”模式下的“华兴在线”

来源:中国企业报  

“烧烤”模式下的“华兴在线”

(上接第十一版)钢构“工期耽误不得”

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居高不下,钢构车间俨然成了“桑拿房”。

钢构公司正在赶制宁波、高青、北海、现代以及阿联酋等国内外钢结构工程,同时刚承接的马坊工程也进入了加工制作阶段。为了按时完成制作工程,员工们一个个顶着高温、不顾天气炎热,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些就是缅甸钢结构工程的打包件。”在钢构公司生产车间,发货员吕志强拿着发货清单介绍,明天就要发货了,自己现在正按照发货要求,把客户需要发货的打包件得备齐,然后根据打包件的体积尺寸,报告给运管部,由运管部根据打包件体积,合理安排车辆,让运输费用经济化、节约化。说完话,吕志强匆匆离去,留下的是汗水浸透的背影。

缅甸工程是钢构公司订下的首笔“技术型订单”。钢构公司以其完美的设计,在5家国内外竞标的公司中脱颖而出。在取得订单后,钢构公司更是谨慎做好后续工作,在发货时,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因此天气无论多么炎热,也要准时备货、发货,保障客户安装施工需要。

在下料工序,切割机的切割作业,必须要在数控火焰平台上操作完成。

“我的工作非常有特点,割枪不点燃,铁板不烧热,还真没法测量到准确的数据,今天我特地穿上新劳保鞋,防止脚被烤伤。”操作员安志鑫在说话的同时,汗水顺着脸一直流到劳保鞋上,安志鑫浑然不顾,聚精会神的整割枪火焰大小。员工胡建桥则正在用火焰切割机下料,在这样的高温下,胡建桥也要守在切割机旁,而且穿得“全副武装”,安全帽、手套、长袖上衣、长裤,上衣扣子从下一直系到领口,这是安全的要求。“这才叫‘烤’验”,胡建桥一边擦汗一边打趣地说,“咱们工人有力量,再热不过一身汗,但是工期不能耽误!”

胡建桥正在下料的是北京现代沧州涂装车间钢结构工程,这个工程是钢构公司刚刚接下来的一个比较大的订单。

“工期耽误不得”!这是胡建桥的想法,也是大家的想法。员工们忍受“烧烤”式的煎熬,为的是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的是赢得更多的订单。玻璃制品订单多

在华玻科技公司门窗事业部,车间主任吴聪正在关心地询问一名正在“组角”的员工,“还热的难受吗?要是坚持不了,就回家休息吧。”“刚才已经休息一段时间了,现在好多了,你放心吧,我能坚持到下班。”

“组角”工序,就是把塑钢门窗的门框或者窗框的四个“角”,利用组角机按照工艺组装牢固。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别说干活,坐在散发热量的设备旁边,人也会大汗淋漓。但“组角”工序的员工,需要搬着整个窗框把四个角组装好,不仅搬上搬下,还要摆放整齐,汗水真是湿透了衣背。

在玻璃制品事业部,不时传来钢化炉风机启动的声音,普通玻璃在经过高温处理后,需要瞬间降温,十几台风机同时启动,造成声音一时间的集中。

据车间主任黎红国介绍,现在正在为东营科达工程制作钢化玻璃,这台钢化炉是华玻公司自己设计制造的,智能化程度相当高,员工在操控室负责操控按钮,就能完成一系列玻璃钢化工作。这台机器因保温性能好,效率高,已经出口安哥拉等国家。

在中空生产线,员工正在为烟台天马相城工程制作中空玻璃,在“玻璃合片”工序,为了看清楚玻璃清洗的是否干净,需要在操作架上面安装8支灯管,在这样的高温下,再加上这些灯管散发的热量,员工感觉更热,头发都湿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