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今日华兴
 

2015年7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材加工业将实现智能清洁化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胡兴国/文图

石材加工业将实现智能清洁化生产

青岛国际建博会刚刚落寞。本届博览会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由山东石材行业协会和华兴公司联合组织了一场“板材清洁生产研讨会”。研讨会上,大家对石材加工业的趋势各抒己见,达成共识。

中国石材协会名誉会长邹传胜、意大利石材机械协会顾问文小迪、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齐子刚等认为,以华兴板材智能清洁生产线为代表的新产品,符合行业清洁生产标准,符合《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装备制造向智能化转变的要求。

齐子刚高度评价华兴石材机械紧跟《中国制造2025》规划,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升级。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已经成为重大国家战略,“绿色建筑”必将成为下一步的重点。华兴石材机械顺应国家战略,研发的板材清洁生产线,完全符合清洁生产标准,符合国策的要求。石材加工业要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变化,要顺应产业转移、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发展趋势,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益。

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克继,在致辞中分析了目前石材加工业面临的形势,强调科技创新是新常态发展的要求。根据《中国制造2025》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实现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化、生产体系的智能化,从生产工艺入手,解决清洁生产问题。

华兴机械是国内具有较大实力和影响力的石材加工装备企业,板材智能清洁生产线实现了一条线就是一个工厂,清洁生产贯穿整体,并植入智能化操概念,当前的国内环保要求和石材加工业面临的诸多问题,需要板材智能清洁生产线这样的加工装备。

文小迪女士长期关注华兴的发展,多次到华兴公司考察,在研讨会期间表示,华兴石材机械的进步,代表了国内石材机械发展趋势,是当今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的需要。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冯显英教授,沈阳建筑大学赵民教授,华兴石材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崔玉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个客户,围绕石材加工清洁生产,推动我国石材加工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进行了研讨。

冯显英教授和赵民教授长期从事石材加工及相关研究,他们结合各自专长,分析了石材加工业现状以及物联网技术和智能化控制的应用,认为清洁生产和智能化控制,是当今石材加工业界转型升级的方向。相关链接

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精细化将是我们石材装备发展的趋势。

由华兴公司最新研制的板材智能清洁生产线,以双臂双驱锯石机作为荒料加工装备,该机型最多可以实现一次切割48片,产量提高1.5—2倍,人工费下降30%左右。采用清水做冷却液,结束了传统石材加工使用化工原料冷却液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板材加工部分实现了自动上料、定厚机、研磨抛光、切割、磨边倒角、清洗吹干、打包码垛等,配备板材宽度自动检测系统CCD相机,对板材进行廓形扫描和石材纹理特征采集,采取集中控制方式,实现了在线服务、在线管理、在线数据分析。整条流水线以循环清水加工,配备污水处理系统,通过净化处理,使得石材生产废弃物与水分离,实现了循环清水切削,采用封闭式管道连接,车间的粉尘浓度降低至0.5mg/m3,具备了环保优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