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论道芳华苑·高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论道芳华苑·高端
 

2015年7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是解决全球经济疲软的重要途径

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一带一路”是解决全球经济疲软的重要途径

“一带一路”是推动全球化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动力,同时也是解决当前全球经济疲软的一个根本途径,因为世界各国由于各自的发展阶段不一样,各自的需求也不一样,或者是根本核心利益不一样,因此他们可能对“一带一路”并不完全和中国所理解的是一致的。

但是基于现实的经济状况使他们必须要走这条路,比如欧洲,如果能够使其从经济疲软当中走出去,就需要中国的资金与合作,因此也可以说“一带一路”的现实意义已经很明确。

第一个层次,促进产能合作。国家要实现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需要空间,“一带一路”就可以把空间放大,并且放大到世界,但不是乱放大,而是按照地缘规律走下去。

第二个层次,对于构造我们未来的整个经济发展方式有深刻的影响。外向经济跟我们内需经济是一致的,任何一个国家,不立足于内需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完全说中国就是个内需性的国家也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带一路”也是中国的一个具体发展形式。

第三个层次,人民币国际化,通过“一带一路”,人民币应用的比例自然会大幅度提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