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园区孵化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园区孵化器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嘉诚众创空间:具有胡同文化的创客空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东方嘉诚众创空间:具有胡同文化的创客空间

坐落在北京东城区雍和宫南面藏经馆胡同的东方嘉诚众创空间是最有北京文化特色的众创空间之一。

与北京海淀图书城改造成的中关村创业大街熙熙攘攘的情形正好相反,隐匿于“城”里的这座孵化器安静了许多。

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许莉称,东城区政府有意将这条胡同改造成一条以文化科技为主题的创业大街。

据了解,东方嘉诚创客空间的盈利来源于四个方面:租金,企业的增值服务、政府购买服务,还有股权投资。对企业增值服务和政府购买服务这一块,对比其他创客空间,东方嘉诚走到了前端,因为它是在企业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这座桥梁的含金量很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很高。

东方嘉诚承办了东城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东城区4万多户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务代办、财税法务、新三板辅导、股权债权融资等多项企业服务。这个平台虽没有行政审批权,但承担了一些受理工作,一站式办理,全周期解读的服务流程很大程度上帮助政府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在许莉看来,未来政府购买服务的空间很大。

河北省迁安市招商局主任秦坤非常赞同东方嘉城这种众创空间的模式。她说,在“资本+空间+服务”的体系中,资本和空间都是可替代的,但是服务是最核心的东西。东城区把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放到了东方嘉诚园区,园区可以把招商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政策全部梳理,它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很多问题,也就是说通过这种服务,解决企业问题,使企业跟园区共同成长。(本栏目稿件由本报记者崔敏采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