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又一年在路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又一年在路上
 

2015年6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名企业家会聚吉林共议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江金骐

500名企业家会聚吉林共议创新发展

王利博制图巴音朝鲁致辞李德成主持大会

以“新常态下创新发展———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5月29日在吉林省延边州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发表了题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吉林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也参加会议并致辞。

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中材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华侨城集团、天士力控股集团、亿达集团、中国高新投资集团、红太阳集团、科达集团、台湾鑫记伟业集团、韩国SK集团、北京二商集团、广西柳工集团、西宁特钢集团等共约500多名中外知名企业家到会并商谈项目合作。

王忠禹说,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中央对企业家适应引领新常态寄予厚望,他希望企业家在新形势下,要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要努力推动企业在技术、管理以及机制体制方面的创新发展;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方面,积极回应社会期待;要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治企、廉洁自律。

王忠禹分析认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变的是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中央决定在涉及降税清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货币政策、扩大消费、房地产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国企改革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政策和调控措施。为此,广大企业家要认真研究,运用好与企业有关的各项政策措施。要着眼大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的加强,会带来更多行业和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王忠禹指出,东北三省是“一带一路”重要窗口。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在联合发布的有关文件中提出,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完善黑龙江、吉林、辽宁与俄远东地区陆海联运合作。吉林省毗邻俄罗斯、朝鲜,沿边近海,区位条件得天独厚,要利用优势,与“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对接,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找准契合点,抢抓机遇,构筑开发开放的战略布局,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2015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企联将2015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放在吉林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企联对吉林发展的重视与支持。吉林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科教优势明显。党中央、国务院对吉林发展高度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对吉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下转T04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