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5年6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人才建设提升品质内涵———记“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钟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苏民

推进人才建设提升品质内涵———记“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钟伟

钟伟,男,1975年出生,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6年前,面对众多难题,钟伟毅然挑起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重任。

6年来,他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深圳为着力点,奋力开拓惠州、东莞、汕头等周边市场,近年来共承接项目26个。其中深圳湾体育中心项目斩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代表上级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钟伟曾先后荣获2005年度二公司“优秀经营工作者”、2006年度二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岗位标兵”、2006年度局“经营系统先进个人”、2008年度二公司“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先进个人”、2010年中建三局“营销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授予深圳市“优秀施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4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管理使硬招经营出高招

2009年,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创立之初,人力紧缺、资金紧张、竞争激烈,钟伟临危受命就任深圳分公司经理,担起了这副“活企增效”的重担。

上任伊始,钟伟依据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基本特点,结合企业实际,大刀阔斧地改革企业管理模式:完善机制,以人为本;科技创新,人才提升。如今分公司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已占公司职工总数的70%以上。同时,分公司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6项;成功发表国家级和省部级论文8篇;深圳湾体育中心项目管理成果喜获国家优秀工程结构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第七届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注重质量,保证安全。深圳湾体育中心项目荣获“三局杯”、“中建杯”以及深圳市优质工程。分公司斩获2项国家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奖、10项广东省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奖。

即使诸多荣誉加身,但钟伟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在他办公室书柜里摆满了中外企业管理名著、建筑专业书刊等,坚持每天在办公室读书看报一到两小时,作为长期成长在市场营销战线的优秀人员,不仅注重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方面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重大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学习市场经济、企业管理、经济法律法规、商务管理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除此之外,钟伟十分注重青年员工的自我学习情况,在他的支持下,公司创立了职工书屋,建立部门书籍库、网络职工书屋、个人“云图书”,开辟了读书专栏。今年以来,共收集干部职工各类读书心得及征文百余篇,对优秀感想给予表扬,大大激发了分公司读书的氛围。深圳分公司荣获“深圳市十大书香企业”、“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全国职工培训教育优秀示范点”荣誉称号。

人文关怀聚人心

在搞好企业发展的同时,钟伟不忘回报社会、关怀职工。组织开展为玉树地震、云南旱灾、四川雅安、新疆、宁夏等定点贫困地区捐款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为灾区捐款,捐款合计8万余元。大力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开设农民工照相馆、请农民工兄弟看电影、给农民工兄弟送清凉、为农民工子女寄去爱心包裹以及开展中秋微视频温暖活动等等。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坚持“定点帮扶”,定期前往福利院等机构慰问,在传统佳节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及特殊儿童十余次,并定期为福利院进行建筑隐患排查。开展爱心植树、义务刷墙、“清扫街道美化家园”等义工活动,培养员工社会责任感。配合华润集团举办的捐建“希望小学”倡议,代表工程局、公司为兴建“希望小学”捐款80万元。长期资助困难学子,圆其大学梦,五年来,钟伟共资助湖北兴山、三峡库区、云南澜沧高中学子10余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未来建筑行业市场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钟伟正不断思索、不断求新和不断开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中建三局的豪言壮语———“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