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园区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园区热点
 

2015年6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得进来,还要留得下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晓梅吴明张骅

招得进来,还要留得下来

针对很多招商引资项目,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招进来时间不长又匆匆离去的现象,桃花工业园区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管理的新路子。招商引资既要“招得进来”,还要“留得下来”。园区针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情况,注重提升承接条件,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在强化服务上,桃花工业园区管委会工委书记徐瑞廷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参照企业化管理模式,在园区内部打破人员身份界限和论资排辈现象,实行全员聘用制度,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实行岗位“工作量清单、百分制考评”制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都细化成考核分值,年度位列后5%的,取消岗位绩效奖励;连续两年位列后5%的实行末位淘汰。

其次,建立项目推进洽谈、签约、拟建、开工、投产、达产“六个一批”机制,在项目入园的洽谈、拟建、开工和投产4个阶段,安排园区招商局、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发展局和经贸局分头对应,提供专业的“一条龙”服务。今年一季度,江汽轻卡、松芝制冷、唯真电机等6家10亿元以上项目陆续开工。

再者,建立健全工程建设“三通道”、建管“两分离”管理模式,即问题“快速处理”通道、“绿色招标”通道、“阳光付款”通道,工程管理与工程建设相分离、工程建设与维护保养相分离。所有基础设施项目,均通过招投标程序选定,确保在机制上堵塞漏洞。

国发〔2014〕62号、〔2015〕25号文件对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对各类开发区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桃花工业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对开发区转型发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具有一定的借鉴、推广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