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能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能源
 

2015年6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春县下洋供电所:闪耀的电力“明珠”

来源:中国企业报  

永春县下洋供电所:闪耀的电力“明珠”

近日,连续暴雨,造成永春县下洋镇贼洞坑2号变压器突发故障断电,接到报修电话后,下洋供电所所长林观兴立即带领抢修人员驱车赶到了故障现场。经过8名抢修人员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终于排除了故障。

“煤矿井需要用电通风、排水,才能保证矿工们的生命安全,如果延误了,后果不堪设想。”谈起供电服务对煤矿企业的影响,林观兴深有感触:一旦停电,矿井下的氧气仅够备用半个小时,矿工们不仅无法进行井下作业,甚至生命安全都将无法保障,做好矿企的安全保电工作,责任和压力都很大。

针对矿工早上7时下井作业、下午15时升井停工的时段,由于矿井钻机、升井猴梯等用电设备一起开动容易导致负荷突然增加引起故障,下洋供电所严格执行抢修预案,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快速响应,提高抢修效率,保障矿区、矿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抢修的速度很快,电话一打随叫随到,简直就是‘电保姆’啊,我们用起来也很放心,咱煤矿企业生产安全和矿工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永春铅坑煤矿厂厂长周良德对下洋供电所的优质服务非常满意。

据了解,福建永春县下洋镇素有“闽南煤都”之称,在这个边远山区小镇里,从事煤矿生产的企业170多家。而下洋供电所就设立在下洋镇的下洋村村部,全所现有41名员工,主要负责下洋、玉斗、坑仔口和桂洋4个乡镇35个行政村23779个用电客户的供电服务,供电所辖区内拥有10千伏馈线33条,总长度483公里,10千伏配变共291台。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的同时,下洋供电所针对下洋镇高危险性用电的煤矿企业,时刻用自己最美的行动语言,在这样“漆黑”的环境里,像一颗闪耀的明珠般,默默肩负起保供电、送光明的重要任务。(刘文宏张迎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