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央企抗震救灾进行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央企抗震救灾进行时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好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迅速核实灾情,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多家中央企业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修电力、保障通信、供应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灾区近9成受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救灾物资也在陆续送往受灾居民手中。

近9成受影响用户

已恢复用电

地震发生后,负责这一区域供电的南方电网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启动地震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南方电网主要从四方面着手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一是及时排查灾情;二是及时跟进和保障灾区供用电;三是及时做好运行方式安排,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四是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抢修、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部署,10月8日0时10分,云南电网公司第一批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到达政府现场指挥部位置,立即启动应急发电车,0时50分,完成对政府现场指挥部应急照明供电并同步启用应急发电机恢复了永平镇医院供电。01时30分,用应急高杆灯对普洱供电局现场应急指挥部进行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地震是继昭通鲁甸6.5级地震后的又一次强震,南方电网公司由于总结了前期抗震救灾工作的经验,所属云南电网公司参与了云南省政府9月份组织的联合抗震应急演练,县级供电企业及供电所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截至8日12时,因灾停运的9条10kV线路已恢复8条、247个公用台变恢复了210个(恢复率85%)、14514户用户恢复了12565户(恢复率86.6%)、3.3MW负荷恢复3.04MW(恢复率92.1%)。

三大运营商抗灾保通信

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在云南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紧急调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人员和相关物资,出发赶往震中进行抗灾保通信工作。震后40分钟,中国移动立即抢通了地震造成传输光缆的断点,退服基站锐减,有力保障了政府所在区域、救灾指挥部等重点区域的话音业务畅通。

中国联通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信预案,派出抢修队伍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在救灾抢险的同时,中国联通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对灾区群众提供了免话费、免停机、免费报平安电话、寻亲热线等十四项服务保障,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下转G02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