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国资委召开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八家企业成首批试水单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红伟

河南国资委召开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9月24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在郑州召开省管企业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省管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和省管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任肖新明、副主任阮少华、胡广坤出席会议,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管企业和第一批试点企业负责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河南投资集团、河南航投公司、郑煤机集团、洛阳单晶硅集团、河南国控集团等8户企业成为承担第一批改革试点任务的省管企业。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机集团3户省管企业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双试点企业。

肖新明就搞好试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出了重要部署,为了正确、准确、协调、有序推进改革,必须坚持先行试点、以点带面、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才能有效避免走弯路。

二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工作。突出抓好优化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探索员工持股办法、着力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工作。

三要抓住关键,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试点。重点抓好规范董事会建设、选好配强职业经理人、依法落实职业经理人权责、强化职业经理人激励约束、建立经理人退出机制五个关键环节。

四要加强领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有关省管企业是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董事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建立试点工作专项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做好研究谋划,科学制定试点方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