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黑龙江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黑龙江报道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阳包装:
传统行业孕育新生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齐海涛

天阳包装:传统行业孕育新生机

天阳包装总经理王继成(中)指导员工工作

东北老工业基地面临的问题核心是产业结构老化,产品创新能力不足。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要求,东北振兴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要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区域创新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对此,双城天阳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成认为,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更大的机遇。10多年来,正是凭借不断地开拓与创新,企业才逐渐壮大发展起来。

转型包装行业,从一台设备起步

时光追溯到2002年10月,当时还是双城市机电设备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的王继成刚刚步入而立之年,他敏锐地感觉到包装行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发展前途,经过深入的调研和探讨,突发奇想的他发现在双城包装行业规模不大,具有发展空间,于是他将目光定位于包装行业,果断地选择了从事和发展这个行业。

谈起这次转型的经历,王继成笑谈,“父亲给我取名为‘继成’,也许就是希望我继承父业,延续产业,干番事业。”

少年的继成凭借天生的聪慧和后天的勤奋,顺利考取高等院校,毕业后却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投身于自家企业,并很快成长为行家里手。由于他不断开拓和创新,在企业的相互交流和运营中,感到包装业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结构中占有较高的地位,政府对于包装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持续的给予关注与扶持。包装业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将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支柱性作用。他筹集几十万元资金,购买一台设备,招来十二名工人,开始印刷一些零散的小活。经过刻苦钻研,他迅速找出包装行业的发展特点及双城的需求量,将发展理念放在以质量求生存的思路上,企业产品逐渐走向市场,一个新的包装业企业在双城正式诞生。

培养专业人才,走品牌化之路

2003年5月27日,双城市天阳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迎来了喜庆的日子,这一天,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位于双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02国道西侧,东直路290号,距双城堡火车站8公里,距哈大高铁客运候车大厅10公里,距双城市客运总站5公里,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35公里,距哈尔滨市中心区33公里,可谓交通便利。公司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

经过严格的管理和制度的不断完善,公司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突破,从2003年成立到2009年,更新了所有设备,引进大幅面5142五色大全开胶印机,高宝1020四色胶印机,2条单瓦线,2台高速裱纸机,粘箱机,1300全自动覆膜机,1450型、1300型全自动烫金模切机,公司由简单的印刷品种发展到多元化印刷的趋势,达到由狭窄的市场拓展到省内外多家企业的合作。

特别是近三年来,企业本着“精雕细琢出精品”的宗旨,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开发为重点、经营为龙头、质量为根本的营销理念和经营方针,不断探索和研究印刷市场行情,积极寻求与市场机制相适应的经营策略和经营方针,走品牌化之路。本着诚信、务实、高效、双赢的管理原则,注重企业人才的培养,通过走出去学习培训和请进来传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了中层以上管理者30余人,使他们掌握了本行业的发展方向、市场走向和管理经验,学习了国内先进的企业高效经营模式,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注重为客户提供最及时、最优质的服务,努力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公司在经过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拼搏历程,已发展成为包装行业的知名企业,产品质量深受同行业和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公司拥有雀巢公司、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娃哈哈饮品有限公司、中国花园酒业有限公司、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哈特啤酒有限公司、旺旺食品公司等多家知名客户群体。固定合作单位28家,还有临时性的合作企业50余家,合作足迹遍布东北三省、年产值达3000万元。为本地纳税逐年递增,2013年纳税达150万元。(下转第二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