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今日华兴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队齐步走打好“并肩战”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团队齐步走打好“并肩战”

当前,“二次创业”正在掀起一股新的创业热潮,当务之急,更需苦练内功,加强技能培训和工艺流程学习。

钢构公司二车间拼焊工序,在新一轮创业热潮中更以求真务实的姿态,使每条焊接工序保质保量,进一步加强班组整体焊接技能技术进步,让团队的整体工作能力“齐步走”。

当前,钢构公司生产任务较重,阿联酋、印尼、瑞丰、鑫泰等工程相继开工。作为生产车间的基层班组,要发挥班组在生产组织中“桥头堡”作用,把“二次创业”的激情融入到整个团队中,把思想统一到“优质工程”的目标上来。在工作中,我们继续加强班组成员内部学、借力学,强化实践操作技能提升,形成团队的互动比拼。同时,增强部门协作,与质检、工艺人员做好信息的互通,提高构件合格率及加快构件流转。

要想将团队打造成标杆班组,还要善于在执行任务中释放团队活力,形成团队的自发自动的凝聚力。越是时间紧、任务重的时期,安全管理越不能松懈,例行检查要严格、防护用品要必戴,吊装吊具要定期检查及时更换,日常工作要按照6S以及精益生产的指导要求,细化工作现场,使现场整洁化、工具箱标识化、设备定置化、工艺标准化、全员安全化,最终目的是形成“作战”高效化。(钢构公司王玉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