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产业公司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兴跨界中国“都灵”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宜兴跨界中国“都灵”呼之欲出

当创意设计成为一个城市的符号,它将汇集最有灵性的创造力和一个群体。意大利的都灵(Torino)就是这样的城市,它汇集着世界顶尖的汽车设计公司,包括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Pinifarina)、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和博通汽车设计公司(Bertone)等。

中国江苏省的宜兴,也是这样一个拥有无数大师与创意的城市。1000多年来,宜兴人与其参与者以独特的工艺、文化创造,为中国赢得了一项蜚声中外的中华“国粹”,这就是紫砂。2014全球汽车论坛———“紫砂杯”全球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宜兴举办,这引起了汽车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奇:汽车设计与紫砂如何借鉴共通,两个行业的设计大师将展开怎样的对话?

答案就是:艺术无国界,创意有相通。谁又能揣测汽车设计与紫砂创作的融合,究竟能迸发出怎样的艺术火花呢?这其中既饱含了人们对跨界交流与合作的期盼,也寄托了大家对全新艺术流的希冀,更承载着宜兴打造“中国汽车设计之都”的梦想。

从5月28日启动仪式以来,参赛者踊跃,大赛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由国内外汽车设计大师组成的评委团经过严格评审,将评出20件优秀作品、6件单项奖作品、3个铜奖、2个银奖和1个金奖。更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大赛的奖杯是由宜兴身价不菲的紫砂大师专门设计制作的紫砂奖杯,同时,在10月18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还将有由6位紫砂大师为大赛特制的6把紫砂壶与获奖作品共同亮相,让人们在欣赏汽车设计作品的同时,感受紫砂之乡的热情与底蕴。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中国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一年前开始了在宜兴的产业布局,该公司的落户让宜兴建设汽车创意产业园成为中国“都灵”的规划有了较高的起点。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奇武表示:“美丽而充满厚度的宜兴是设计师的天堂,设计师能在这里汲取中国文化的营养。随着世界汽车产业东移,中国风必将成为世界汽车设计的重要元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