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产业公司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全力服务企业创新

创新服务举措保证电能供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智敏

创新服务举措保证电能供应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企业创新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智敏

福建泉州是我国民营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民营特区”。为优化经济结构、为体量巨大的传统制造业找到新引擎,2014年6月,泉州市委市政府下发《泉州市“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方案》,通过“政府全方位服务”,推进“企业全方位创新”。

优质可靠的电能供应是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基础条件,创新型企业对于电能质量的要求有其自身特点,如何服务好创新型企业,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思考在前、主动对接,并结合地域特点出台了不少针对性的举措。

在提升优质服务和支持企业创新上,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一直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提升。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公司特别制定并出台了《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的工作实施方案》,从保障供电能力、落实政策、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加速创新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总结各类企业发展规律后发现,创新型企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发展迅速,二是对电能质量要求更高,三是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多、调整快。针对创新型企业行业发展快的特点,公司为创新型企业开辟了配套供电设施建设过程的绿色服务通道,同步推行现场申请免填单及远程申请电子化填单,简化了用电审批程序,确保了企业涉电项目能早日送电;针对创新型企业对电能质量要求高,公司通过电压监测多布点、开展线路改造、谐波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升电能质量。同时,公司还通过实施“协商停电”工作机制,与企业客户共同敲定计划停电检修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企业的生产用电;针对扶持政策调整多,公司设立客户经理主动服务、全程跟踪,保证各种用电政策及时地落实到位。

创新型企业对用电的要求非常严格,平稳持续地供电对产品的数量和品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果说企业的成长是一辆快速奔跑的轿车,那么电力供应就是提供动力的发动机。为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一方面积极向福建省电力公司争取政策支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区域电网建设,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另一方面,积极落实政府部门促进企业发展的措施,确保企业早用电、早受益。据悉,2014年泉州全市电网计划总投资将达到37亿元,投产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30个,投产线路长度将近138公里,变电容量超过109.6万千伏安,新增和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超过617公里。

同时,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通过出台一系列举措,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通过积极落实谷时段调整电费、电热隧道电价执行、化肥优惠电价执行以及丰水期冶炼电价执行等优惠政策,1—9月累计节约企业电费支出9257.6万元。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落实各项电价政策,提升企业用电效益。通过严格控制临时停电、重复停电,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同时通过与企业“约时送电”、“协商停电”,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对电力供应的需求。(作者系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总经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