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产业公司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闽西这片红土地上,“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已成为一面旗帜,他们的热情与质朴让这里的人们体会了人间的真情与温暖。

闽西红土地的一面旗帜——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侧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詹春艳钟玲芳廖济华

闽西红土地的一面旗帜——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侧记

初秋的红色之都—————龙岩上杭县古田镇,树荫如盖绿如烟。八方游客漫步在碧波荡漾的荷花湖边,陶醉在亦红亦绿的古镇上……

9月10日,在古田镇五龙村绿色蔬菜基地“开心农场”,村民廖永生与几位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研究蔬菜基地的冻库用电事宜。一番探讨后,廖永生高兴地说:“这样的设计既环保又省事,比我们的初步设想好很多。”

如今,在闽西这片红土地上,“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已成为一面旗帜,他们的热情与质朴让这里的人们体会了人间的真情与温暖。

服务重点项目

挑重担当先锋

“‘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是我们配套项目建设中做得最好、干得最快、最有责任心的一个团队。”上杭20万吨铜冶炼项目负责人吴振宽感慨地说。

上杭县境内铜矿资源丰富,2011年,上杭铜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铜产业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为给48个铜产业项目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三年来,上杭供电公司投入近2亿元资金,先后完成了220千伏塘厦变110千伏配套线路以及110千伏黄竹输变电一期、二期等工程。充足的电力成为建设海西“百亿铜都”强有力的“助推器”。

今年6月,在“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蛟洋经济开发区12家铜产业项目公司走访中,铜冶炼负责人提出用电困惑:20万吨铜冶炼的空压机自投运以来偶尔会出现停运的现象,对安全生产存在一定的影响。随即,服务队立即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但发现各个设备都是新的合格产品,问题出在哪呢?上杭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接到汇报后,立即请教上级专业科研单位,诊断出客户变压器阻抗不够,并请专家为其设计三种提高阻抗的办法,为客户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服务美丽乡村

老区群众乐开颜

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也是上杭县实现“全国示范县”的保障之一。

在红色之都—————古田镇、才溪镇,近年来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不断攀升的用电需求。为此,“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线路无杆化、电缆入地改造,在偏远地区增容布点、消除低电压,确保老区百姓用电无忧。

供电可靠了,借助着红色旅游的兴起,农家乐也兴旺发达了。“电力公司来改造后,电压也稳定了,空调冰箱也能用了,有客户来吃饭的时候碰到停电的可能性变小了。”农家乐饭庄老板邹华贵对农网改造赞不绝口。

如今,古田镇、才溪镇等红色旅游圣地,整洁美观,昔日杂乱的电线“变身”地埋电缆,样式古朴的路灯映衬出客家的独特风貌。古田镇文元村村委会主任赖茂河说:“‘低电压’改造后,供电可靠性提高了,村竹器产业发展后劲足了,美丽乡村建设更和谐了。”

特别的服务

送给特殊群体

家住珊瑚乡珊瑚村华竹自然村的林大妈,是村里的五保户,身边无儿无女,孤身一人。林大妈家通上电后,“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用党员爱心捐款为她免费安装了电表。服务队畲族老党员蓝思灿考虑林大妈生活拮据,还主动承担常年电费,直到2009年林大妈去世。

“林大妈每月的电费很少,对我来说,只是尽了微薄之力。”回忆起林大妈,蓝思灿眼泛泪花。

帮扶老红军、“五老”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是“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服务队还为此建立帮扶服务机制,队员们主动把这些特殊人群纳入自己的“亲友圈”,常年定期上门慰问,打扫卫生、清洗被褥、送水果等,并开展义务用电服务,多年来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特殊人群的心。

今年以来,“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6户失散老红军、189户“五老”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失散老红军、“五老”人员专题“红色爱心档案”,为他们义务提供优质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