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中国商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中国商会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豫商十年省级商会遍布全国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田薇

豫商十年省级商会遍布全国

“2014第九届豫商大会”落下帷幕,此次会议共促成4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680亿元,投资总量创历届之最。数字见证豫商自身实力的壮大,也体现了河南豫商联合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新豫商和河南商会的发展已经走过了10年的路程,到目前为止我们正式成立的异地河南商会已经达到115家(不包括海外)。”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在主题演讲中说,十年来,大家一起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最重要的工作归根结底一句话,就是“组织起来”!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已成立的115家异地河南商会中,省级商会达26个,仅有福建、天津、辽宁、西藏、香港未成立。而最早于2002年10月25日成立的鞍山市河南商会,至今走过12年的光景;最早发现河南商会并研究和推动此项工作的是2004年7月成立的上海河南商会;2008年1月27日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在郑州正式成立,为各地河南商会的联络和服务建立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我们不是简单地将其作为河南省招商引资的工具,而是提出了‘河南人经济’的理念,鼓励更多的河南人走出去,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去。”陈义初在总结豫商会成功经验时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和全球经济发展,又适时推出“豫商大会”(2006年),“5+2经济合作活动”(2007年)和“百名豫商看××”活动(2008年),豫商会每做一步,都归于家乡发展的需要。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至今,有8300名企业家回河南洽谈投资项目,促成项目投资2081亿元。河南省豫商联合会的成立,使得豫商无论在组织推进、相互协作和团结发展上,都走到了中国商帮的前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