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人文生活
 

2014年9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证监会对荣智健等展开法律程序

来源:中国企业报  

香港证监会对荣智健等展开法律程序

香港证监会近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对前身是中信泰富的中信股份及其前主席荣智健等多人展开法律程序,并要求法庭颁令,向4500名投资者赔偿。

解读:

代表中信小股东关注组的立法会议员表示,涉事小股东非常欢迎证监会的入禀行动。这对中小投资者是个好消息。他们终于看到希望。

时间一变,看任何事件的角度自然多维起来。事实上,中信在2008年9月7日已察觉到该合约带来的“潜在风险”,明确让荣智健在2009年4月8日宣布辞职。这个决定表示了极其强烈的决心:让股民们心里接受“投资风险”。

但是,历史偏偏不忘记中信,更不忘记荣智健家族。

几年里,“4500股民损失达19亿”消息,不但让“中信”百年积累的财富声望、政治地位逐渐“缩水”,无数仰望者独自生叹,股民们的“申冤呼声”也震撼着管理部门的神经。

公众也通过这个案例看出来,证监会的行动是让股民重拾信心,也是给“红色企业家”自己还给诚信文化的一个机会。因为坚守企业“诚信”,是检验企业、企业家能否走得更高、更远的标准之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