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消费电子
 

2014年9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NOCO技术根治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许意强

NOCO技术根治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

近年来,在太阳能、空气能等环保新能源技术的轮番攻势下,原本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燃气热水器,又因为近年来频发的“安全问题”,未来发展被“蒙上一层阴影”。

日前,随着一项名为NOCO技术在卡萨帝热水器问世并得到成熟应用,彻底颠覆了此前企业对于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模式多是采取预防和报警的提醒模式,通过技术的创新将影响燃气热水器安全性的一氧化碳中毒元素直接消除,从而破解了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家庭普遍担心的“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问题。

今年6月,首款采用了NOCO技术的卡萨帝传奇热水器在部分城市启动上市预售以来,截至8月底订单量就突破1万台。这意味着来自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全面安全”燃气热水器的需求充足。

对此,在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看来,“NOCO技术的问世并大面积推广应用,将会进一步激活传统燃气热水器市场,在空气能和太阳能等多种新技术冲击下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获得燃气热水器市场化的第二个春天。可以预见,未来直击用户产品使用痛点的技术创新,将是推动传统家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发展活力的核心动力。”

最近五年来,中国家电企业面向用户产品使用痛点的创新能力呈现“井喷”态势。此前在德国IFA展柏林大厅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颁奖典礼上,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就指出,“中国作为当今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之一,其庞大的制造能力让世界叹为观止。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家电产业正在从制造向智造转型,这也在推动全球家电企业的智能化转型进程。”

近日,由中国五金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联合发布的《燃气热水器行业第六代安全白皮书》也明确指出,“安全是用户选购燃气热水器的最核心。卡萨帝热水器研发的NOCO技术则是目前燃气行业最安全的技术。”

自上世纪70年代燃气热水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先后经历了直排、烟道、强排、平衡、户外式等五个发展阶段。显然,在每一次的产品升级换代背后,正是受到了家庭对于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性需求不断提升。与市场上目前众多的燃气热水器只能提前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问题不同,卡萨帝NOCO技术借助纳米级稀有贵金属铂、钯为主要催化剂,通过催化氧化原理将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直接氧化成安全的二氧化碳,从而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这也给当前竞争趋于白热化的热水器“燃气能、电能、空气能、太阳能”四大阵营博弈注入新的变量,让传统热水器因为直击消费需求的创新技术问世而获得新的市场发展动力和生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