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今日华兴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月华兴故事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九月华兴故事多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一个金秋九月。九月对华兴人来说,是个缘分深、情结重的月份,因为华兴几件大事都发生在这时候。

2002年9月,华兴工业园奠基,那时候,没有隆重的奠基礼,也没有多少人来祝贺,但就是从那时起,我们开启了第一次创业的征程,从此励精图治,为华兴开拓新路的梦想在心中扎根。

2005年9月,《今日华兴》正式创刊,回想起从当初办报的忐忑不安到今天坚定不移地周报发行,从一个不起眼、没有刊号的小报到今天和国家级媒体合作,她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公司发展壮大的见证。

2009年9月,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华兴人逆势而上,建设了华兴科学发展苑,从此我们踏上了规模发展的快车道。也是从那时起,我们着手研究波腹板项目,到2012年3月中国第一台波腹板设备在华兴研制成功,并率先在全国推广应用波腹板钢构件,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华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九月带给我们太多的波澜壮阔,带给我们太多的激情满怀。在每次企业面临危机或困境的时候,我们没有束手无策,而是大胆冲破落后思想的束缚,破旧立新,奋起直追,改革、改制、搬迁、上项目、上市、战略规划……我们先后几次完成蜕变,从篱笆墙中找曙光,从不能中寻找能。多少风霜雪雨也改变不了我们“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信念,多少艰难困苦也挡不住我们前进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持续发展好企业,这是我们毕生奋斗的目标和追求。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见过大海的浩瀚,不知道什么叫壮观;没有见过高山的雄峻,不知道什么叫巍峨,没有经历过苦难的磨砺,不知道什么叫人生。过去的永远过去了,当下的光阴和不可预知的未来才更具挑战。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九月,同样面临严峻的金融环境,同样还是我们这些人,同样是奔波在第二次创业的路上,和第一次创业相比,虽然我们年龄长了,但我们持续做好的信念不会变,干事创业的激情不会减。这些年来,我们历练出了一支经得起考验的管理团队,打造了一支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员工队伍,我们的经验增多了,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却不是我们自满的资本,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环境,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摒弃懒散和浮躁,回归扎实和担当;越是在逆境中,越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解放思想,敢破敢立,愈挫愈勇,一往无前,创造更加骄人的成绩。

当下,企业又到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形势逼人,时不我待,需要我们再次以创业者的姿态不断进行自我变革,就像“鹰之重生”的故事讲得那样:年老的鹰要想获得新生,必须经过痛苦的蜕变,才能翱翔蓝天。每一位华兴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敢于担责,敢于攻坚,用“归零”心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作者孙宪华系山东华兴机械股份公司董事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