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人文生活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降兵”苏盈福离任汇源果汁

来源:中国企业报  

“空降兵”苏盈福离任汇源果汁

8月31日晚,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正式上任仅一年多的苏盈福已经辞任公司行政总裁,但仍将继续担任公司特别顾问协助主席发展公司国际业务和指定运营策略,该项人事任免自10月1日起生效。而接替其职务的为汇源果汁元老、常务副总裁于洪莉。

解读

如今的汇源,“接班人”问题严重困扰着创始人朱新礼。破解汇源复杂“家族化”的“空降兵”苏盈福上任时,让很多民营企业家充满期待:朱新礼和汇源可以耐心地做出榜样,打破魔咒,让职业经理人带领汇源成为世界级企业。

遗憾的是,改革尚未开花结果即匆匆离场。近日,有长期关注汇源发展的分析人士表示,汇源家族化管理的色彩相当浓厚,“空降兵”很难存活。

一切过程在结果面前都是过渡。公众听到更多的信息是:女儿朱圣琴可能加紧了接班的步伐。正如刘永好、宗庆后一样,朱新礼的“接班人”是女儿。不成熟的时间里,创始人是绝对不愿意采取下策的。“退居二线”不到一年的朱新礼为什么强势回归?并收回了苏盈福手中的部分权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