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食品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食品健康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驱动
天士力领跑大健康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刘军

创新驱动天士力领跑大健康产业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年产值5600亿元左右,2015年预计将达到1万亿元。最近,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天士力首倡提出了“大健康”理念,明确让人类实现“生得优、活得长、病得晚、走得安”的大健康产业目标。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说:“随着国家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颁布的一系列政策付诸实施,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大幕真正开启了!”

天士力作为以制药为核心业务的排头兵企业,从2004年开始,就遵循“治未病、治已病、治末病”的原则,通过帝泊洱普洱茶珍、天士力帝泊洱细胞活力小分子团功能矿泉水、国台酒等产品逐步从过去单一的制药业向大健康产业发展。

“十二五”之初,天士力制定“一个核心带两翼”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即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快速发展“健康保健产业”,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与服务产业”。

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如今,天士力对于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从先前的呼吁、倡导、争取,进入又一个新的阶段,其使命也发生了改变———要投身全社会的大健康,成为大健康产品的创造者、大健康管理方案的设计者、大健康文化的践行者。

事实上,“五个一”工程并不是单纯地生产“一盒药”、“一瓶水”、“一杯茶”等产品那么简单,其中还注满了天士力的开拓创新精神。可以说,创新已成为天士力的基因。以大科技引领大健康产业,天士力建立起现代中药、生物药、保健食品及保健用品、水科学、临床医学、药理毒理等多专业、多门类研究院所,拥有一大批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核心技术,大健康产品中蕴含着耀眼的科技创新魅力。

目前,复方丹参滴丸仍是天士力的主要中药品种之一,天士力自主研发的生产线可以实现自动在线采集和监控,利用先进的采集设备和自行开发的软件系统,可以将滴丸制剂过程中的重要工艺参数和生产信息进行有效管理,从自动采集、储存、报警到自动调整,全方位实现了复方丹参滴丸制剂过程的质量控制。

“发展大健康产业,产品只是一个载体,但远不是全部。”闫希军表示,“要转变国民的健康观念,一方面需要政府正确引导和保障机制;另一方面需要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弘扬大健康文化观念。”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