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区域经济
 

2014年9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光山景区:欧洲风情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冯新桥

红光山景区:欧洲风情旅游胜地

红光山

春天嫩枝新发、夏天绿树成荫、秋天葡萄满园、冬天银装素裹……这就是具有欧洲风情的旅游胜地———乌鲁木齐红光山景区。

日前,乌鲁木齐红光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辉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红光山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构想,红光山景区将以地域为核心,划分五个功能区,分别是佛文化旅游朝觐区、佛法传播弘扬区、蓝江湖滨水度假区、丝路风情葡萄园区及欢乐休闲娱乐区。

欢乐休闲娱乐区的红光山游乐园及蓝光湖项目前期工程已经启动。红光山游乐园将成为以“梦幻”为主题,欢乐为宗旨的西域边陲山地主题乐园。项目建成后,将是乌鲁木齐市最齐全的集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动静结合的复合型欧洲风情生态旅游目的地。将蓝光湖融入周边优美的风景,使整个园区形成了山、水、森林为一体的休闲圣境。

红光山希尔顿酒店按照国际五星级酒店标准建设,是新疆最具特色、设施设备最完善的国际酒店。

“景区坚持以西域文化为引领,以生态为支撑,打造中国西部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新疆旅游事业的桥头堡,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同时,依托临近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将红光山旅游景区打造成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新疆知名品牌景区。”朱辉说。

据介绍,红光山位于乌鲁木齐市的东北侧,呈南北走向横亘于乌鲁木齐东北部。背靠博格达峰,面临乌鲁木齐河,占地10000余亩。由新疆俊发集团公司投入10亿余元打造,经过十余年的拼搏,已成为集佛教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娱乐和科研教育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由于乌鲁木齐属干旱半干旱区,地处大陆腹地,年均降水量不足200毫米,蒸发量2000毫米以上,使造林绿化工作举步维艰。在这样的条件下,红光山景区共完成荒山造林9383亩,种植树木132.3万株。在绿化中,重视植物的多样性,乔、灌、花、草合理种植,现已拥有50余种国家珍稀树木、国家保护树种和占地200亩的葡萄园,现在的红光山俨然成为首府城市环境中的一叶“绿肺”及人居环境的“天然氧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