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区域经济
 

2014年9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旅游局局长:大美新疆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冯新桥

新疆旅游局局长:大美新疆旅游胜地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

新疆优美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2014年上半年新疆全区累计接待海外游客61.93万人次,国内游客2013.52万人次,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新疆推出的“爱新疆、游家乡”活动及淡季旅游的补贴政策,推动了新疆旅游的发展。另一方面是乌鲁木齐至台北直航的开通,以及自治区旅游局在台湾市场加大了宣传广告的投放,游客快速增长,各景区台湾游客普遍增加。同时,全疆又有三家景区荣升国家5A级景区,受到疆内外游客的青睐,游客大幅增长。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旅游目前有利因素有五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设想,对国内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带来新的希望和发展机遇;二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多项举措推进新疆全面发展,中央提出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旅游集散中心”这一构想,必将推动新疆旅游业快速发展;三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始终将旅游业作为推进经济繁荣发展的先导产业、富民和惠民产业,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四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后,全国各援疆省市积极推进旅游援疆工作,相关举措更加扎实,相关措施更加得力;五是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为新疆旅游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智力和品牌支撑。

如何把旅游当成新疆支柱产业发展,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一是建设好一批国家级乃至世界级著名的旅游景区和景点。把喀纳斯建设成为中国的会客厅,把伊犁建设成为欧洲式的旅游胜地,把吐鲁番建设成为天然的博物馆,把喀什建设成为丝绸之路重镇等;二是开发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品牌,如十二木卡姆、少数民族歌舞等;三是加快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步伐,努力培育,积极引导,达到成熟一个,创建一个,力争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5A级景区的创建有一定数量上的增长;四是加强人才的培训,特别是旅游管理人才、创新人才的培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