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金融投资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出台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出台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政

4月25日,央行实施第一次降准,意图释放流动性,破解小微和三农企业融资困局。

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和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部署落实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6月16日,央行进一步扩大“定向降准”范围,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缓解企业融资成本过高的十条政策措施。

7月24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允许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银行办理续贷。

8月1日,证监会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意见的十项具体措施。

8月10日,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再贴现管理,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和督促落实前述会议提出的金融新国十条,并对每一条意见指定了相应的负责单位。●天津

2月,天津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表示,实施科技金融结合示范工程,建立100名科技金融专员队伍,新增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4家,力争服务企业达到15000家,帮助企业融资200亿元。●海南

3月,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缓解融资难题,进一步帮助全省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云南

2月,云南省政府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设立奖励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两种支持方式。

3月,云南省举办中小企业融资能力提升及融资服务对接活动,为昆明市近100家创新创业、优秀成长型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提升企业融资能力。●河北

3月,河北省出台《2013年中小商贸企业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助项目操作办法》,采取财政补助方式,支持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鼓励保险机构帮助中小商贸企业进行保单融资。●山东

5月,山东省科技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明确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操作规范、贴息和评估补助、创新金融服务、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利率等方面的内容。●贵州

7月,贵州省工商局印发《扶持微型企业贷款实施方案》,贵州省微企办将牵头建立扶持微型企业发展信用体系,采取政策叠加的方式建立“打捆贷款”机制,每年单列30亿元信贷规模支持微型企业发展。●安徽

7月,安徽省经信委发布公告称:安徽省将为意欲直接融资的中小企业建立后备资源库。按照融资类型,该后备资源库由上市后备资源库、债券融资后备资源库和场外市场挂牌后备资源库等三大子库构成。

(以上文字由本报记者王莹、实习记者李致鸿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