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泰山石膏事件
看美方滥诉的用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从泰山石膏事件看美方滥诉的用心

近日,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石膏板诉讼的部分案件中以法院不存在属人管辖权为由提出的撤销缺席判决、撤销初步缺席判令、驳回诉讼的动议已被驳回。由于泰山石膏不认同美国地方法院拥有管辖权,并反对由不具备管辖权的法院审理实体争议,泰山石膏经过慎重考虑,不得已做出决定,不再参与美国法院进行的所有针对泰山石膏的美国石膏板诉讼案件。对此,境内外多家媒体刊发、转发相关报道,已引起多方强烈反响和公众高度关注。

一件看似平常的中美跨国石膏纠纷,云缠雾绕已长达六年之久,也竟“不知不觉”走入了美国方面蓄谋的美国式“霸权主导”的尴尬境地。

从对待事实的态度和整个纠纷过程看,一直贯穿着多重复杂的法律、经济甚至政治关系,层层、环环显示出美国式“霸权”的真实面目、潜在心理,也显示出美国一些人对近些年来全球经济结构性的良性变化极为不适应,其熟悉和享受的美国发展模式已不可持续,无数美国人的“美国梦”已破灭。但是,在国际贸易规则、全球经济秩序改善、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和平崛起等等重大问题上,其霸道的心理和恶习依然顽固地时隐时现,一有机会就兴风作浪,以自私自利的“双重标准”坑人害人。

中美质量检测机构都认可泰山石膏的质量没有问题,但这并没能阻止美国法律、政治领域一些人的歪心邪思,这到底是为什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2009年11月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问题中国石膏板”的有害物质含量没有超出美国石膏板产品标准限定的范围,其物理性能和化学成分都符合美国石膏板和建筑空气质量标准的要求。而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对这项技术问题进行了鉴定,产自中国的石膏板与美国11个死亡病例无关。其实,一些美国人的想法、做法,并不只限于商品纠纷这么简单。(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