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式反垄断起底:
仅针对行为而无关出身认定高通垄断几无悬念,对其它领域的反垄断调查近期将陆续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郝帅

中国式反垄断起底:仅针对行为而无关出身

8月20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对日本8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和4家轴承企业价格垄断行为的处罚决定,罚款总额约12.35亿元,创下我国反垄断史上新的处罚纪录。一场自上而下的反垄断行动一时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

此间,虽然使出浑身解数试图证明自己未有垄断行为,但美国高通公司的“举证”很难获中国认可。美国高通公司总裁DerekAberle于8月21日第四次率团队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反垄断调查处理方案与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许昆林局长交换了意见。高通公司表示,愿意就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1日公布的调查关注的问题作出改进,将进一步努力寻求最终解决方案。

8月21日,接近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垄断史上最大罚单的开出并不意味着反垄断告一段落,相反,对其他行业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领域内的反垄断调查将陆续启动。(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