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3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斥资1300多亿元助河南发展重点合作项目70个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红伟

央企斥资1300多亿元助河南发展

8月8日,2014年中央企业河南行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6个,签订重点合作项目70个,总投资达到了1303.42亿元。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肖新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郑昌泓等57家央企负责人、河南省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及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省辖市及省管企业的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河南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央企来河南投资。本次活动围绕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重点项目签约、新项目推介、考察洽谈为主要内容。

总的来看,本次签约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注重战略合作,加强合作统筹。河南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中国诚通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签署4个战略合作协议。二是投资规模大,项目布局相对集中。本次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共39个,总投资1156.1亿元,占总规模的88.7%。5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402.69亿元,占总规模的31%。三是项目质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四是项目层次高,预期综合收益好。

河南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表示,本次签约的大批项目,资金技术密集,绿色低碳循环,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在引进项目和资金的同时,也加强了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建成后能够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此外,本次活动还精心筛选了189个项目向中央企业进行推介,项目涉及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能源、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另外,由中国南车集团总投资45亿元的郑州南车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郑州荥阳。

“河南的地理优势、区域优势都非常明显,在河南发展轨道交通非常有前景。”中国南车集团董事长郑昌泓表示,河南“米”字形铁路的建设,以及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产业,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