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3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信息化战略铸造央企责任榜样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用信息化战略铸造央企责任榜样

(上接G03版)

对此,新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察觉商机来了:“新疆公司敏锐地认识到这‘五通’、‘六个中心’都与中国电信密切相关,尤其是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已被认为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将大有可为,这就要求新疆公司必须站在政府的角度去体会对方所需要的信息化服务,同时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面释放企业活力,以满足社会各界对信息化的不同需求。”

2011年底,“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正式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设立,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南宁之后的全国第六个国际通信枢纽局,覆盖周边11个国家,成为连接中西南亚与我国的国际通信枢纽。2012年5月,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正式揭牌。

2013年9月,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与巴基斯坦电信运营商就光缆互通签订合作协议。同年,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国际互联网转接点成功获批,周边国家的通信运营商只需租用乌鲁木齐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局的互联网带宽,就可以直接登录国际互联网。新疆公司构筑西向信息化大通道及通信枢纽建设,对打造信息丝绸之路经济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可靠保障。

“新疆电信的信息化战略走在了前头,更多地承担了政府的职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百姓、服务政府,所以中国电信在新疆的宝贵经验应该在其他省份复制下去,传播开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