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今日华兴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袭钢铁疲市华兴一单签出万吨钢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崔连军

逆袭钢铁疲市华兴一单签出万吨钢构

时值盛夏,但钢铁行业似乎正在经受寒冬煎熬,一方面产能过剩,一方面消费不足,上下游相关企业的销售和利润双双低位徘徊。

面对困局,众多的钢铁行业一边急求转型升级,一边跳转至国外市场,寻求外部动力刺激市场需求,但是这种“内转型,外揽市”的逆袭,除了策略跟进,还需要在时间上“好事多磨”。不过,这些问题在华兴钢构公司似乎都不是个事。4月30日,钢构公司会议室紧张有序的签字仪式如期进行,华兴钢构公司在阿联酋的一个项目中,一举签订了总量将超过10000吨的出口项目。

实力保“晋级”

正在阿联酋项目进入准备阶段的时候,国家住建部发出消息,华兴钢构获得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这为验厂和承建高层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实力支撑”。

在建筑行业中,资质犹如进入市场的通行证,“一级资质”作为一个高级别的通行证,将它握在手里就意味着,华兴公司今后能承接40层及以下、各类跨度的房屋建筑,240米及以下的构筑物,还可承接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及以下的住宅小区或建筑群体等钢结构主体工程的施工。有了这个资质,对参建企业而言不仅仅是建筑空间提升,也为产业格局的发展蓄积了再发力的机会,为推广绿色建筑打开了新空间。

几年来,华兴钢构驰骋国际市场,在华兴品牌影响力日益走强的同时,华兴钢构也在全球钢结构领域工程日渐增多。2600吨的沙特阿拉伯水泥厂、5500吨的印度喀瓦依燃煤电站、4950吨的韩国现代铁质钢结构、4100吨的刚果采冶工程主厂房等等,这些早已竣工的国外项目工程,已然成为进一步打开全球市场的“先手牌”。

在国内市场上,华兴作为一个实力派,一直保持着自己在业内的领军者角色,在2014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上,华兴钢构在30强企业名单中位列第4,并被授予“2014—2016年建筑钢结构行业推荐品牌(信誉AAA)企业”。这是钢构公司自2011年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钢结构30强企业。

随着华兴钢构在内外两个市场上同时发力,华兴钢构开始革新式部署钢铁产业的“突围”。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波浪腹板构件、创新研发波浪腹板生产装备等,成为倡导绿色节能环保产业的“排头兵”。

从生产能力上,配备有箱型柱生产线、厚缘H钢生产线、波腹板加工线、360度咬和板生产线等国外先进生产装备,其中新型建筑用材———波浪腹板,成为颠覆建筑民居用材的“新秀”,与传统的H钢、热轧钢相比,在相近的惯性矩条条件下,重量减轻了30%—40%,耗材降低了30%—60%。这种将力学和结构学完美结合的“全能钢”,在大型飞机场、火车站高架桥、立交桥等大跨度建设中,跨度能够达到210米之多。从实际案例上看,多项示范样板工程权威部门公认,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华兴钢构公司1#车间,全部采用波浪腹板构件,获得中国钢结构建筑设计、安装制作两项金奖,跨度达70米,径向梁截面高度1.5米,节省钢材43.5%。而这些也恰恰是华兴钢构能担纲阿联酋万吨工程的实力所在。(下转第二十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