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区域经济
 

2014年8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北最大综合饲料厂
新疆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西北最大综合饲料厂新疆建成投产

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饲料厂———泰昆集团昌吉饲料公司新厂7月24日建成投产。新厂占地百亩,总投资8000万元,年产能达36万吨。

刚刚落成的泰昆新饲料工厂,是目前西北最大的集全价配合饲料与预混料为一体的综合型饲料厂。饲料厂具备反刍、水产、畜禽、预混料四条独立的专业生产线,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成套加工设备,配备了进口机械手码垛机,配置了16个饲料品种的散装仓储、物流系统。与此同时,饮料厂还实现了全程电脑模拟控制,工艺流程可实现从原材料到产品加工,再到终端养殖户各环节的全程追溯。此外,这家饲料厂还设立组建了新疆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泰昆集团副总裁王明亮表示,今后将依托泰昆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带动区域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向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在昌吉周边打造聚落式肉鸡产业带,实现玉米、棉粕等农业资源就地转化,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农牧产业从田间到餐桌的一体化发展模式。

泰昆饲料是新疆最大的饲料企业集团之一,在新疆主要养殖区域的昌吉、伊犁、五家渠、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石河子建有7家工厂,总产能超过80万吨,产品涵盖蛋禽、肉禽、水产、反刍、猪料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销售网络覆盖全新疆、并远销西北地区。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金一鑫说,泰昆集团作为昌吉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油脂、饲料和畜禽食品等三大产业,为促进昌吉州乃至新疆现代农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厂的建立将推动昌吉州农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丽萍李晓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