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8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企业500强即将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

2014中国企业500强即将发布

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9月2日至3日在重庆举行。8月6日下午,中国企联副会长王基铭、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在京发布了这一消息。

本届峰会将以“新动力新前景:全球经济变局下的大企业改革发展”为主题。中国企联将发布2014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2014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4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4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2014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发展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

王基铭表示,今年的会议组织方式将做出适当调整。大会主题演讲、平行会议、专题报告会、地方投资环境介绍等会议形式将继续保留。但今年的平行会议,将增加高层圆桌对话会议的形式,分别围绕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中挪工商高层对话等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作为本届会议的举办地,重庆是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西南工商业重镇和水陆空交通枢纽。目前,已有225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重庆,其中工业企业184家。重庆市工业已基本形成以电子、汽车、装备、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等“6+1”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

本届会议将继续组织开展企业交流和商务考察等活动。另外,本次论坛还安排了企业家健康与文化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做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展望专题报告,OECD前秘书长唐纳德·约翰斯顿做全球公司治理新趋势专题报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CEO贝德凯做工商业可持续发展新趋势专题报告。届时,将有国家相关部门和重庆市领导、企业家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100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建明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