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第04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来源:中国企业报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上接第一版)王勇同志批示请克强总理,高丽、汪洋、马凯、杨晶同志参阅。马凯批示将有关建议分送有关部门研究。这充分表明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企业家意见的重视和对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家要抓住目前国家出台一系列微调政策的机遇,治理产能过剩和兼并重组的机遇,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机遇。在做大做强中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要继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不断深化企业内部制度改革,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要加快建立与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企业技术创新体制,把技术创新与技术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结合起来。要坚持管理创新,加强管理理念、机制、制度和方法创新,使企业的管理优势有效地转化为竞争优势,赢得企业发展先机。

四、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企业和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的具体行动。企业和企业家所取得的成就,与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领导,与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企业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社会各界对企业和企业家参与解决社会环境等问题寄予厚望。作为一个企业家,只有对社会负责任,才能赢得更多的社会尊重,获得更多社会资源,赢得更大发展空间。企业家要坚持以人为本,稳定和扩大就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可持续发展,落实节能环保政策,开发利用绿色能源,积极推广绿色、低碳与清洁生产,为用户提供绿色产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确保员工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以诚兴业,打造信用企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树立负责任、有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形象。

同志们,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强则企业强。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心,携手并进,以更加奋发进取的风貌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让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壮大,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