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第04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发展首先需要理念创新

城开(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延庆: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发展首先需要理念创新

企业发展首先需要理念的创新;其次是体制创新;第三是激活人的生产力。也就是人才体制机制方面的激励机制,这是企业发展核心。

习总书记的回信突出几方面内容,首先是敢闯。希望企业家闯,30年的松绑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这么多年企业发展还是受到很多制约,政府推动中的改革是有限度的,因此需要企业家有创新精神,勇于闯勇于试,这就是给企业家推行新的理念;其次是真抓实干。企业家不单纯有一个“闯”字,而且还要做得实、做得深;第三,期望企业家开阔视野,在实践中走出去。中国企业家只有走出去才能接受国外一些理念,对企业发展结构性调整,在政策上也将有大的突破。

未来,混合所有制经济将是经济发展中的必然,也是助推剂,必将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产权制度改革,表现在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的分离,这是企业必须走的路;完善国有资本的合理流动,不仅仅是口号更应是实际运用,国有企业既要完成国家社会责任还要向市场经济发展,主辅分离,流动到健康产业;国有企业发展应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责权利明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