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压力大
期待再减负

贵州中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良:

来源:中国企业报  

贵州中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良:企业压力大期待再减负

戴建良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其中有一句话对我来说特别增强了信心,又一次重要松绑放权。从民营企业来说,发展过程当中束缚很多,不是法律的束缚,而是长官意识的束缚。我们在做企业的过程当中,不管在什么地方,我总结了一句话叫做没有市场规律,只有长官路线。我们做民营企业,发展过程当中压力很大,也很累,也很辛苦。所以我特别赞成万向集团的鲁总所说的“听法”。就是要在法律框架做事,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

另外,现在国家税收政策也需要改革。企业的税负压力很大,这次总书记提出又一次重要的松绑放权,是否能够理解成松绑就是减税、减息呢?因为现在税收和利息压力很高。审批是否彻底的放权?前一段时间我们准备在贵州办一个公益性的事情,但对基金会的审批,在民政部门卡了我整整五个月,我们做的是慈善事业都卡到这样的程度。在座的大企业比较多,我是小企业,但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企业的一线,对于小企业的难处我掌握的比较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