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进取、合作
把握良机加快发展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正贵: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正贵:创新、进取、合作把握良机加快发展

张正贵

今天又一次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感到无比的振奋,感到中国企业家大有可为,中国企业大有可为。正如习总书记回信中所讲,这次又一次松绑放权也是企业家更好发挥力量历史新机遇。有多少企业家能够像我们这样幸运,赶上这样的历史新机遇,天时地利人和,让我们大展宏图。

习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回信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联合发展,互利共赢,我理解这是从创新、进取、合作三个方面对企业家提出了要求,这也正是企业家精神精髓所在。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企业家和企业最大的隐患就是创新精神的消亡;进取是企业精神的天性,不敢进取,回避风险,企业家和企业就不可能成功;合作是企业家的成功基础,合作互补,没有企业家和企业能够单打独斗成功的。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企业必然会面临着竞争和被淘汰的风险,可能会付出代价,但只要企业家能够遵循习总书记的教诲,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发扬创新、进取、合作的企业家精神,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槛,翻不过去的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