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靠民主法治
才能基业长青

三花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三花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依靠民主法治才能基业长青

张道才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中,我们充分理解了中央推动改革的意图,就像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那样,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资源配置要从原来政府向市场转移,这个要求提出来是真正符合现在改革开放进程的。

对“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我的理解含义不一样。在浙江的企业家也提出来跨越式发展战略,但30年前是短缺经济,可以凭胆量去干,成功率也比较高。而现在情况不同了,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都走向更高的层次,有技术发展、科学管理一系列的要求。所以现在更要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治企。

在人代会开会时我第一个提出来,报告是好的,但依法治国、法治民主方面还是少了一点,这次我还是提这个建议,希望以后我们改革的进程中还是要按照依法治国的方向来推进,在这方面加重一些分量,推进我们的改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