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要下决心转变职能
海尔坚持创新不负总书记期望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政府要下决心转变职能海尔坚持创新不负总书记期望

张瑞敏

改革开放成就了海尔集团今天的一切。十八届三中全会简政放权的决定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空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制度设计和安排,在相当程度上增强市场的信心。

政府职能的转变本质上是权利与利益的博弈,管控与市场的博弈,行政与企业的博弈,甚至职能部门权力博弈,三中全会有关政府职能转换一系列新界定简政放权向地方管理的放权,向市场的放手等,实际上对政府职能的冲击划界,对权力的重新界定。

学习回信,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企业家提出的期望。当前各级政府加快职能转变的一系列改革实践,为市场作用更大更好的发挥,为企业家更好发挥智慧力量提供了历史机遇。我们应该像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闯劲,解放思想,适应改革。

对企业来说,在一个更好的政策环境下,按照市场规律,踏着时代的节拍,跟上时代的步伐,自我变革甚至颠覆性的变革企业才会生存下去,不断发展壮大。

我们自八年前开始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创新,就是一次企业自我变革的过程,现在看来虽然已经取得了预期的成功,但探索远远没有完成,永远也不会结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