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敢为天下先
爱拼创新才会赢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敢为天下先爱拼创新才会赢

真才基

作为国有企业,大唐电信在自主创新方面一直不懈探索,在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引入的基础上,依靠中国制造实现了产业化,推动中国通信产业的发展和全球通信产业的发展。抓住3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机遇,推进自主创新,大唐电信始终不敢懈怠。一方面新的工业冲击使中国30年前积累的中国制造面临极大的淘汰的可能性。另一方面30年前福建的55个企业家提出松绑的不少问题,如用人机制,淘汰机制,在国有企业还没有解决。总书记对企业家精神是一个高度的提炼,敢为天下先就是要求企业家努力创新,要敢于破坏性创新,突破现在的机制,突破现在的管理,具有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勇气和魄力。

爱拼才会赢体现着三层含意。第一是企业家敬业精神,第二是合作精神,只有国有企业和各种所有制共同合作,才有可能在这一轮的工业革命中取得制胜优势。

第三是创新,中国企业的出路就在于创新,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这些年推进自主创新,推动我国信息产业实现国产化,核心技术上万个专利,占领高端的重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