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期望创造市场
担起“主体”和责任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

来源:中国企业报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不负期望创造市场担起“主体”和责任

张玉良

学习总书记给企业家的回信,感受有十个字。

第一个是亲切。讲话很通俗,用词很通俗,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松绑,我们这代人觉得这些词非常亲切。

第二个是温暖。对企业非常关怀非常关心,要外部的环境提供我们更好的发展。

第三个是鼓舞。总书记非常关注非常关心我们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和企业家,令我们感动。

第四个是鞭策。在当前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背景下,把很多的希望寄托给企业家。

第五个是责任。中国正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经济形势复杂,发展任务繁重。企业是社会的细胞,是增长的原动力,这种责任自然就落到了企业和企业家身上,所以这十个字是我比较深刻的体会。

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对我们来讲就是要加快创新。一个企业的观念还在于创新,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还有体制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再加上技术的创新,我认为一流的企业是创造市场,二流的企业是挖掘市场,三流的企业是适应市场,四流企业是被市场淘汰。创造市场需要技术跟进和创新的,最近总书记到上海考察,上海要建创新中心,非常正确,企业应该成为整个社会创新的主体,如果主体不到位,社会进步也是不到位的,对企业来讲,我们要把它作为主体和责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