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真松绑真简政
全员持股利国利民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要真松绑真简政全员持股利国利民

宗庆后

学习习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看到了习总书记对企业家的关心和重视和对企业家的殷切希望。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鼓舞。

我也想提几个建议。第一,搞活经济必须深化改革。松绑说来说去,松了多少?改革多年,审批是不是越来越多了?收费也越来越多了?还要第三方认证和专家认证,都是要掏钱的,给企业松绑,叫了半天,还是没有对企业松绑。

第二,财税制度改革首先给企业减税和老百姓减税,让老百姓收入高一点,才能把经济搞起来。我们国家三产只占到46%,美国是80%多,中国有13亿人的大市场,但现在的财税制度改革拼命想收税而不是想减税。

第三,国有企业的改革最好的办法让国有企业自己内部经营者和员工持股,这不牵扯到姓资姓公的问题,因为无论财产掌握在谁手里,在中国都是为社会服务的,都是社会资产,弄到国外去才是国有资产流失,民营企业把股份给了职工,企业资产员工有份,责任心和激励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国企内部经营者和员工全员持股,对国有企业的监管也是更有利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