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要守法要联合发展
政府要服务企业

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企业要守法要联合发展政府要服务企业

鲁冠球

万向通过学习美国先进机制、先进管理以及他们的理念,从田野走向世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收购美国菲斯科电动汽车公司这样的案例,万向在美国已经做了十几个,基本上都是破产清盘时进去的,通过投入调整结构,使企业从衰退走向复苏,实现多赢,有几个案例还进入美国哈佛教材。我们的做法主要是,不拿走技术和就业,支持企业就地联合、就地优化、就地提升,形成中国投资、美国运营、全球市场、创新技术、提升中国,最终达到了共赢。

企业同行建议:要改变观念,要把法立好,一定要听法,遵纪守法,万向如果不遵纪守法也没有今天。政府一定要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真真正正的服务。当然我们企业也要真心实意为社会创造,再有我们企业也要为人民做到优质服务。我们处在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联合是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联合的前提是互利,共赢才能持久,就是总书记说的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