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民营企业学习
让宝钢更有竞争力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向民营企业学习让宝钢更有竞争力

徐乐江

总书记回信倡导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有着深刻的意义。

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企业一定走混合所有制,一定按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作用的规律来办事。以宝钢为例,就是要在适应未来社会需求、国家发展和转型调结构中搞创新。宝钢开发核发电站蒸发气管,交第一套的时候,全球只有3个国家来做,我们创新四年终于成功。国有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向在座的民营企业学习,我很羡慕鲁冠球董事长的机制,他的机制肯定会使宝钢比今天的宝钢更有竞争力。

企业兴国家才兴,企业强国家才强,这场改革能否成功,不仅是企业要奋勇向前,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就政府来说也很关键,现在简政放权,政府意识在转变,但在国企改革上,政府是缺位的,不到位的。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特色市场经济对民企和国企承担的社会责任,民企根本不存在问题,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升能降,员工能进能出,但是对我和左鸣是天大的事,改革36年来没有到位,后面这个问题涉及到社会的稳定问题。企业要想改制成功,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作用是根本。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