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企业家精神
是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弘扬企业家精神是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

林左鸣

学习习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很受鼓舞,很振奋,非常重要!

今天转型升级,企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发挥企业在市场当中的主观能动性,意义十分重大。企业推动新的产业发展、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时,有些很具体的问题还是需要进一步创造条件,现在很多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他们做的是一般加工制造业这么高的金融成本怎么样做下去呢?

这些都需要进一步简政放权,除了松绑以外,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创意,总书记强调,要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总书记的批示鼓舞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通过企业家主动作为,很好地解决当前经济发展深层次问题。

弘扬企业家精神是中国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项重要的历史任务,美国是将骑士精神转化为企业家精神,日本是将武士道精神成功转化为企业家精神,中国人需要解决士大夫精神转化为企业家精神。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认真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拿出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