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回信抓机遇
以“三力联动”促发展

福建省原副省长、福建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川:

来源:中国企业报  

福建省原副省长、福建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李川:学回信抓机遇以“三力联动”促发展

李川

7月8号习总书记亲自给企业家们的回信,充满了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深情和厚望。

总书记的信是写给全国企业家的,总书记在这个时候写这样一个回信其中的寓意深远,信中两次提到松绑放权意义深远。

当前各级政府正在加快转变职能,大力简政放权,目的之一就是让市场更好焕发活力,让企业创新创造的源泉更加充分的涌流,总书记指出,这是又一次重要的松绑放权。

政府的行政力、企业的市场力、社会的自组织力的有机有效互动,缺一不可。政府改革转变职能,放权简政能否成功,既取决于政府自身,也取决于市场及其主体的成熟程度。作为市场主体,企业成长和成熟不完全是天然的,全国的企业和企业家要好好把握住历史的新机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实现自身更好更快的成长和成熟。同时,企业的联合组织要发挥放大并有效牵引政府行政力和企业市场力的良性互动的功效。中央直接推动松绑放权,为政府的行政力、企业的市场力和社会自组织力“三力联动”,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我们建议,中国企联乘全国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的东风,组织全国企业和社会组织更充分发挥历史性的作用,按照总书记在信中号召的,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化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