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专题报道 4下一版
第01版            专题报道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在京召开

座谈会现场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功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座谈会上

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前排左一)、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正贵(前排左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前排左三)在座谈会上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在座谈会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的回信

2014年7月3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30位企业家的回信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深化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主持,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的回信,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出席会议。 今年的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福建省举办,恰逢福建省55位厂长(经理)发出“松绑”放权呼吁信30周年。会议期间,福建省30位企业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回信,要求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企业家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少春,贵州中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良,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功,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伟,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正贵,三花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建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伦,首钢总公司工会主席梁宗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晓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捷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轩松,城开(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延庆,北京中盾安民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泽,北京百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海尔集团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陈维加。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做了视频发言。

王忠禹表示,企业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要在深化企业改革中加快企业发展;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王忠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再次向企业界指出各级政府正在加快转变职能、大力简政放权,目的之一就是让市场更好发力,让企业创新创造源泉更加充分涌流,这是又一次重要的“松绑”放权。

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均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随着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在此时提倡“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有着深刻的意义。在企业需要转型升级的情况下,重提发挥企业在市场当中的主观能动性,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意义十分重大。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在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具体加以落实,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郭国华,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于武、胡晓丽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