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7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腐加速度甩出落马企业高管自十八大以来,已有超过30名副省级以上官员遭到调查。而高官落马的背后,企业家“突然”出事的个案也不断刷新———今年以来,已有40名国企高管落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闵云霄

反腐加速度甩出落马企业高管自十八大以来,已有超过30名副省级以上官员遭到调查。而高官落马的背后,企业家“突然”出事的个案也不断刷新———今年以来,已有40名国企高管落马。

铜陵有色原董事长韦江宏自杀身亡。6月24日,网友的惊讶之词弥漫微博。

多云的夏日,韦江宏的身体在坚硬的阶梯拐角处,很多秘密注定永远无法解开。

铜陵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初步判断韦江宏系工作压力大、长期失眠、精神负担过重导致坠楼自杀身亡。”

此前,相继有企业高管落马,包括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总经理王帅廷等,涉及石油、电力、银行、通信等多个行业。

查高官也查高管

在官方宣布“老虎苍蝇一起打”的背景之下,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

在薄熙来被“双规”之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去向不明。2013年,当薄熙来受审时,徐明作为证人出现,公众这才知道徐明因向薄熙来家人行贿而被司法机关采取法律措施。

山东省高院的二审裁定书认定,薄熙来利用职务便利为实德集团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薄谷开来、薄瓜瓜收受徐明财物折合人民币1900多万元。

早在2011年,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落马,山西富豪丁书苗亦被调查。随着刘志军案尘埃落定,丁书苗2013年也出庭受审。

2012年12月2日,十八大闭幕后仅仅18天,56岁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即被中纪委带离,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