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残疾人就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残疾人就业报道
 

2014年6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残联迈入“基础管理建设年”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工作基本实现县级全覆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少华

2014,中国残联迈入“基础管理建设年”

《中国企业报》记者从5月2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部署会暨实名制系统管理人员培训班上获悉,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工作已基本实现县级地区全覆盖。截至3月30日,全国3345个县级以上基本单位系统登录账号中,已有3318个账号填报数据,覆盖率99%。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解宏德、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等领导出席,各省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学习。

会议总结了2013年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部署了2014年工作;讲解了升级改造后的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指标解释和功能应用。广东、河南等省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做了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典型经验介绍;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各地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湖北省实名制工作开展及基地建设情况。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要求,各地要以中国残联2014年“基础管理建设年”为契机,将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统计管理作为建设年的工作重点予以推动,确保2014年城乡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应录尽录。

一是加强数据真实有效管理。各地要深入残疾人家庭,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获取真实的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坚决纠正各种人为编造实名制数据的行为,对有关工作人员要进行批评教育。

二是健全实名制统计管理制度。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实名制数据季度通报制度和自查、互查和抽查工作要求,第二季度重点做好自查,认真梳理本地关于实名制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数据录入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撰写提交自查报告。

三是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省级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由地市级系统管理员参加的业务培训班;地市级要开展灵活多样的业务培训,可采取举办专项培训、上门指导等方式对区县级、街乡级开展培训。通过专业化的培训,组建一支高效、灵活的残疾人就业信息采集、分析和管理人员队伍,保障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并强化实名制系统的实际应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