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4年5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拆迁争议牵出一段政商关系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钟文

一起拆迁争议牵出一段政商关系

苏北某市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如今,该市地产竞争也呈白热化状态———绿地、保利、万科、碧桂园、绿城等地产大佬先后进驻。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的标杆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已在该市打下了两个楔子———位于高铁站附近的云龙万达广场已于2013年末正式开业;另一座位于高新区内的万达广场正犹抱琵琶半遮面———尽管当地政府以及万达都予以否认,但多种声音指向,高新区正为万达入驻量身征地。

拆迁房大多建成十几年

该市高新区北京西路以西、上海路以东、同昌路以北、学府路以南正成为一个拆迁场。

4月8日,《中国企业报》记者沿着北京西路往南走,看到许多楼房已夷为平地。挖掘机、凿岩机正在繁忙作业,许多路人戴着口罩遮蔽尘土。

北京路和上海路之间的海河西路已被开肠破肚,位于此处的高新区成人教育中心的一位教师告诉记者,最近拆迁,灰尘确实很大,特别是埋地下管线和切割道路,办公室的桌子经常擦也擦不干净。

被拆房屋很多都是政府机关。记者一路走来,发现5层高的大学生创业园产业基地、8层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高新区街道办事处、6层高的高新区烟草专卖局、5层高的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3层高的高新区派出所等都在被拆之列。地上一片狼藉,拾荒者到处穿梭。

高新区职业中学一位教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是1995年迁入目前被拆迁地块的,当时周围还是农村,但到了2012年,职业中学就被拆除了。记者看到,拆迁后的空地上已经长满了油菜花。(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