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今日华兴
 

2014年4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红岗:赋予钢铁机械以生命

来源:中国企业报  

张红岗:赋予钢铁机械以生命

“让钢铁机械按照我编制的电脑程序指令,精确重复地工作,完成灵巧的作业。钢铁机械就像有了生命力,这是我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4月11日,滨州十大金牌工人、山东华兴机械股份公司技术中心电气控制设计员张红岗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阐述自己工作的意义。

2013年,张红岗研发的一种龙门式纵向多片组合锯石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他介绍,该设备主要系统分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机械设备,属于硬件;另一部分是电气自动化,属于软件。他负责的电气自动化就是给锯石机械装上电脑控制系统,再通过变速齿轮、气动开关,让机械装置能够自动灵巧地工作起来。这台设备一次可同时切割30片石材,替代过去一次只能切割一片的工艺;由1—2个人来操作,替代过去需要5个人来完成的工序,工作效率、工艺流程、切割精度都有了大幅度提高,产品已经有埃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朝鲜等国家订购,每台售价达百万元。

1981年出生的张红岗,先学的是工业电气自动化,继续深造的依然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5年大学毕业后,在潍坊市寿光巨能电力集团从事专业对口的电器仪表控制岗位,2006年被华兴机械公司引进,安排在公司技术中心电气研发部负责电气控制设计。短短七八年的时间,张红岗为主设计开发的产品达到了20多种,他参与设计的产品也有10多种,其中,他研发的树脂盘连续磨机,2010年获滨州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下转第二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