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今日华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今日华兴
 

2014年4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兴大田蔬菜项目居全国“智慧农业”前列

来源:中国企业报  

华兴大田蔬菜项目居全国“智慧农业”前列

4月18日上午,在滨州市暨博兴县露天蔬菜生产全过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上,作为智慧农业的有效探索,由华兴公司推出的大田蔬菜机械,配备了高科技自动控制和GPS全球定位系统,受到农业部以及当地政府有关领导、专家的关注和推崇。演示会上,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陈永生主任,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加林,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刘继元,滨州市农机局局长李子超,博兴县副县长王秀江等现场观摩了育苗机、作畦机、移栽机、旋耕机、收获车等机械的操作演示。华兴公司总经理崔洪章就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走农机农艺相结合,做好农业装备的持续改进等同参会领导及专家做了交流。

据了解,大田蔬菜机械具有育苗、作畦、移栽以及田间管理的除草、施肥、喷药、收获等田间作业功能,而大田蔬菜的全程机械,尤其适宜于500亩以上的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社、种植园、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种植模式。这一耕作方式,不仅实现了蔬菜从种到收的全程机械化,而且促进了农机与农艺的有效结合,使降本增效有机实现。(胡兴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